收錢校警追著家長要退錢
  海口美蘭區教育局尚未有調查結論,本報將繼續關註
  《校警收兩千 孩子當天入學》追蹤(詳見本報9月5日2版、 6日4版)
  本報訊 “他不停地給我打電話,還專門到解放西來找我,說要把錢退給我,搞得我心力交瘁。”昨日上午,學生家長阿德告訴記者,自海南特區報披露海口十五小的校警收錢一事後,涉事校警不斷給他打電話,對他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很大影響。另外,阿德的家人也對他曝光此事的做法頗有微詞,但阿德說,“學校賣學位本來就是不對的,你不說他也不說,那麼教育還有什麼公平可言?”
  本報記者組
  涉事校警不斷給家長打電話要退錢
  阿德來瓊打工20多年,因為沒有社保和勞動合同,今年7歲的兒子童童(化名)在申請居住片區海口十五小的學位時遇到難題,可當阿德給學校校警2000元後,問題立馬就解決了,童童也於當天下午順利入學。
  此事經本報記者暗訪並披露後,立即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註。有讀者稱,之前流傳的“上學需要花錢打點”的說法,在海口市十五小變成了現實。海口市美蘭區教育局立即介入調查。
  9月5日,省內多家媒體前往海口市十五小採訪,該校校長鐘寶稱,校警收2000元一事,他並不知情。據其介紹,收錢校警已被學校開除,2000元將設法退還家長。同時,鐘校長承諾,將確保童童可以正常上學。
  昨日上午,阿德再次致電本報記者,稱收錢的校警無休止地給他打電話,對他及家人的正常生活造成很大影響。“昨天(9月5日),他不停地給我打電話,問我在哪裡。我也需要幹活掙錢養家糊口,沒辦法我只好關機。”阿德說,9月5日晚上,他剛開了機,校警就又打來電話,問他在哪裡,“我只能告訴他,我在解放西一家茶店喝茶休息,哪知道他居然一路找了過來。”
  阿德告訴記者,涉事校警找到他後,提出要將2000元退給他,但他拒絕了。阿德說,這2000元本來就不應該收他的,但學校確實收了,“學校錯了就應該改正,但這種退錢方式,我不認可。”阿德認為,這個錢應該由學校或者教育行政主管部門來退,而不是涉事校警大晚上追著家長退錢。
  家長:你不說他不說,教育何來公平
  阿德說,當晚涉事校警一路找來茶店後,他藉故要離開,但校警讓他不要走。
  “你後悔向媒體透露這個事嗎?”記者問。阿德表示不後悔,但面對朋友的埋怨以及家人的微詞,難免心生焦慮。他說,自己為此想了很久,但是,公平正義在內心占了上風,“我是一個性格耿直的人,學校賣學位本來就是不對的,而且這個事情並不是個案,你不說他也不說,那麼教育還有什麼公平可言?”
  據悉,目前,美蘭區教育局尚未有一個調查結論,本報將繼續關註。  (原標題:收錢校警追著家長要退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y09byya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